寫在正文之前~

我並不是應屆考上,而是在今年才考過二階,加入藥師大家庭。

 

我考國考的次數很多,好幾次都是平均5X,說好聽點是差一點,但每次都考這樣真的很容易對考試產生灰心,尤其家裡人對你期待甚高的時候更是壓力山大.....

我又是個拖延症末期的人,每次準備考試都是剩60幾天才開始的.....

 

準備過程

1.打工與否

想打工的心態是覺得應該要減輕一點家裡壓力,不要畢業了還跟家裡伸手。

剛開始在準備時是一邊打工一邊補習讀書,最初會很認真,但隨著進度增加,考題寫不完,書讀不完,一次兩次後,根本就只去上課,回來可能還要上班,真正回家時早就累得連洗澡都不想了,而平常上班完也不會馬上想要去讀書,往往滑個手機就凌晨了,都會想著明天再讀吧,但是明天不是上班就是上課,讓自己找藉口的時機又出現了。

我只能說這個方法只適合真的能確實按照自己規劃進度的人,不管多累,一定會完成的那種人!!如果你不是的話可以考慮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考試。

2.家人支持

我覺得我能考那麼多次也要多虧我的爸媽,因為他們當我的經濟後盾才能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(後來我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考試),雖然有時會把我跟我的同學比較說,人家都工作多久了賺多少錢了...等等等,那段時間真得很難過,尤其哥哥還會念我說我是米蟲..不事生產的人阿...等等,我整天真的除了吃飯、洗澡外,不出房間門一步,當然,是不是在讀書就是另外一回事,但那段時間我真的喜歡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,不用聽人家碎念,也不用面對親戚的追問。

3.準備考試

我很多次考試都是到考前發現讀不完就放棄了,直到第一次分階才有點醒悟XD但是準備也是在接近考試的時候,其他時候都是要念不念的....

(1)一階準備

107-02 科目:藥理藥化(61.25)、生藥藥分中藥(50.00)、藥劑生物藥劑(68.75),平均60.00。

我每次都是考全階,直到真正分二階後,才認真讀生藥這一科.....

藥理藥化~

讀法我是建材(雲端教學)搭配白老師的書,但在六月初的時候發現東西太多讀不完(七月底考試),於是果斷寫六小本的題目,還有把近五年的考古題印下來後去阿摩買詳解卡和VIP參考大大們的詳解。

生藥藥分中藥~

藥分我在讀了三天後發現我卡住了就果斷放棄只讀生藥及中藥,中藥我是考前兩週才死命背起來的,考前也是猛做考題加深印象,但考試時其實藥分全猜,幾乎靠的都是中藥生藥來拉分....

藥劑生物藥劑~

生物藥劑因為學校老師教的好,所以我這部分其實是我的強項,但藥劑真的是死穴,前幾次考試我會很認真去看書配考題這樣讀,但後來幾次根本來不及看完,就直接放棄,直到後來我寫生物藥劑時腦袋閃過"我真的不想再算同樣的題目",剩兩個月時才硬著頭皮直接寫歷屆考題及猛寫詳解,剛開始分數當然是不及格居多,但後來就慢慢穩了。如果生物藥劑好的人真的要把握這科。

一階我是靠加了兩題才低空飛過的,所以其實是超級驚險的,一階真的沒什麼拉分科,要扎扎實實的才能過關。因為等待加分的那個過程比考國考還煎熬,尤其我這次還有倒扣題.......

 

(2)二階準備

108-1 科目:調劑臨床藥學(76.25)、藥物治療學(75.00)、藥事法規(84.00),平均78.42。

二階其實調劑跟法規都很好拉分,但法規近幾年來有變難的趨勢,不讀深真的不好拿分。

調劑臨床藥學~

六小本是個好東西,讀熟加上阿摩多練習,歷屆考古寫熟及格分以上不是問題。

藥物治療學~

這科讓我考前真的有點焦躁,因為阿摩的成績都是4.50那邊,就算高一點也是靠猜的,所以成績出來我超級意外的。

我是靠之前白老師衝刺班的精華講義搭配六小本來讀,然後考前自己抓重點寫只有自己看得懂得筆記,這個很重要,因為考試當天時間真的不多,每節休息時間只有二十分左右(除非你提早交卷),套一句我同學說過的,有看的都會考,沒看的都猜對XD

藥事法規~

我是考前一個月才決定買法規的建材小本來看,因為白老師的法規真的太厚,攜帶超級不方便,而考前兩週才每天睡前睡醒都是看法規,刷阿摩題目....真的看的心力交瘁,奉勸真的要早點看,持續的看(這最重要),不然因為我太早看,後來都沒續看,結果忘的差不多,考前才心驚驚的猛看....

 

4.準備材料(沒有打廣告XD補習班就那幾家嘛~)

(1)建材六小本

(2)白老師的相關資料~書及講義,但有些講義只有班內生才拿的到,我是因為有補過正規跟衝刺所以資料比較齊全

(3)自己認真寫的筆記(不一定要細,但寫的東西要記起來)

(4)阿摩(建議可買VIP及詳解卡的學習包)

 

5.結尾

這篇不是炫耀文....非應藉考過其實也沒什麼好炫耀的,網路我也曾查過非應屆準備國考,但相當少人分享,於是半還願的分享這篇文章給還在努力的人,非應屆考過不是一件錯事也不是壞事,雖然過程辛苦,他人的另眼相待是一時的,重要的是不要否定自己,相信自己,把握每一題!!每一分!!

YOU CAN DO IT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nade1993 的頭像
    kanade1993

    牢騷園區

    kanade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